close

今年的冬天真的又濕又冷

好久沒感受到這麼濕冷的天氣了!

先跟大家拜個晚年~新年快樂~🐯虎氣一整年~

去年11月初我發生了一場車禍

導致我所有事情全部停擺

不管是養蜂🐝還是還是打工

原本一天只睡3~4個小時(完全閒不下來哈哈

一直到現在每天都睡到自然醒

12月底 大家在過平安夜而我還躺在醫院搞定我的後十字韌帶

開刀後將近一個月無法洗澡也無法自由行走

這段時間大概是我第一次這麼這麼久沒有保養我的臉

因為實在無法自行清潔身體(當時連站起來都是問題

我就乾脆放棄所有的護膚保養連身體乳也不擦~

就這樣子在沒有保養的情況下 經歷了寒流吹風整個臉乾到會癢!

更可怕的是因為缺水所以臉部t字部位瘋狂出油

很明顯的感受到我的臉明明是乾的可是臉摸起來是油的 

難以言喻阿..

好家在雖然狀況非常糟糕可是因為我術後基本上一直在睡覺,5天洗一次頭換一次整頭套所以沒有長痘痘或是其他東西

拆線之後我開始各種努力保養加上我躺在床上這段時間開始反省我每次在周年慶之類的百貨公司活動時都會買許多加大版保養品跟組合

導致我現在保養品可以說是非常多

所以我就開始卯起來用!

可能是我年紀有了這一次使用油保養我發現...

真的太神奇了!!!!我隔天早上起床都覺得我的臉好亮好有光澤好健康!

就像是廣告上女星的肌膚!

以前使用時只覺得油類保養品可以讓我的肌膚在冬天不會脫皮真棒

可是就僅此而已那時候沒有這麼深刻的感覺(可能….那時候膠原蛋白很多!?

我現在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照鏡子看著鏡子中的自己皮膚真的好美~~

就算洗完臉我的皮膚還是一樣像是日本女星一樣超水潤透明感!

我這冬天使用的保養油是歐舒丹蠟菊賦活極萃油

240540

這裡說明一下我目前只用過這款保養油

市面上有非常多款我還沒用過

講到這裡有看到我之前文章的看倌一定很疑惑

「阿妳之前不是入手了蘭蔻的玫瑰油!?」

沒錯!!可是因為我蠟菊油還沒用完

沒錯!它絕對過期不要學我!

我就是客家我也很怕爛臉所以我還測試很久絕對不要學我!!!!

拉回來拉回來….

歐舒丹的蠟菊賦活極萃油真的非常不黏膩不會有很明顯厚重的感覺很舒服

這使用感從我入手到現在都一模一樣!

好吸收不像苦茶油質地稠它非常輕盈流動很快

以前的我只知道保養油可以加在粉底液跟直接使用

現在我必須說

只有這樣用真的太浪費了!!!

 

第一絕對不能拿油加進粉底裡哈哈哈整個自己打臉

以前櫃姐跟我說我們可以把保養油加進比較控油比較乾的粉底液」

沒錯這樣滋潤度會提升但也會讓暗沉出現

底妝會暗沉是因為氧化油接觸到空氣就會出現氧化導致暗沉那麼!!加了保養油來提升滋潤度的粉底呵呵

如果真的想幫粉底液提升滋潤度可以加精華液或是保濕妝前產品

 

第二把保養油加入精華液或乳液乳霜一起使用尤其是加在精華裡可以增加精華的吸收速度差很多

覺得自己身體乳不夠滋潤的也可以加在身體乳裡

前提,不要加進標榜高滋潤度的身體乳裡,有很高的機率搓泥

242527

小棕瓶+蠟菊油

以前用小棕瓶時都沒有太大的感覺

而且我使用起來不知道為什麼吸收效果不太好

都覺得它沒有被肌膚吸收

這次就想說不然加點油在裡面

天哪!吸收超快!

我冬天早晚保養都會用精華液加保養油

用到現在都空瓶了

原本一開始很擔心這樣太滋潤,會不會對後續上妝有影響

但完全不會!

反而讓妝更服貼!

❤❤❤這保養法我真的太愛了❤❤❤

 

240539

今年冬天是我第一次使用倩碧的產品

是朋友送我的平衡修護奇蹟乳~暱稱小黃油

聽說是乾皮的最愛~並且通過敏感測試~

我第一次使用它時超不愛它!它雖然擠出來質地是很水的,但是上臉時非常黏膩,而˙且到了隔天都沒有被吸收的感覺

當時是夏天,我想說應該是因為我是混皮吧!不然等冬天再來試試看

我到秋冬問度開始下降時又拿出來

但狀況差不多,就是莫名有種沒被吸收的感覺

然後我看著保養油想說試試看吧,死馬當活馬醫了!拚了!大不了擦身體!

結果一用整個愛上

之前就有聽人家說過在化妝水或是精華裡加點油,可以加速保養品吸收

但我沒想過居然對乳液也有效!神效ㄟ!

隔天早上起床清水洗完臉後,整個皮膚嫩到不行~

整體膚況完全地回到年輕妹仔的感覺

加速了我的保養油的使用量

而且還真的用光了...我可以開下一罐來使用了

 

第三:先用化妝水讓肌膚喝飽之後再上一層油~這時候想要搭配臉部按摩的話沒問題!

接下來用化妝水沾濕化妝棉濕敷整張臉,或是直接摸面膜,如果要使用面膜最好挑選清爽點的,我個人還是比較推薦用化妝水濕敷

除了化妝水我還試過厚膚一層妮維雅乳霜,我膚了將近一小時,再用純水濕紙巾擦乾淨~皮膚也試嫩到炸!

不過這方法我覺得還是看人,這很滋潤,以前的我皮膚一定受不了會長痘

但現在也要30歲了加上又是冬天...皮脂分泌沒這麼旺盛了

當時我也是抱持著可能會大長痘痘粉刺的心情來測試的

結果效果意外超好

如果皮膚沒這麼乾的話請不要用此方法!!

 

第四

 

我早上起床洗臉都只有拿洗臉巾加清水擦拭,這保養法我試了一個多月

原本超擔心長痘之類的,但結果讓我超驚喜

不只沒有長痘,我的皮膚反而變得更細緻柔嫩(衛生紙!?)

鼻頭跟鼻翼兩側的皮脂管絲都減少許多!

前幾天剛好再趕一個教案,熬夜到了凌晨5點才睡

徹底實踐「早睡」的精神

那天我根本沒時間保養,教案一傳出去之後我就倒在床上了

中午起床時才想到沒保養,還想說慘了慘了,臉一定很乾

但一照鏡子...居然沒有任何乾燥的問題!(那天我還開了一整晚的暖氣吹到了中午起床才關

第一次看到冬天沒保養的狀況下皮膚還可以這麼好~

這讓我死心蹋地的愛上油保養

以上的使用方法我每天都會用的是加入精華液跟乳液一起使用

敷臉的部分我是一個禮拜一次,第一是因為我很懶,沒有這麼認真三天兩頭膚臉

第二是我怕太多皮膚會受不了!!

皮膚裡面喝飽水之外,皮膚表面也要有油脂可以鎖住水份避免水分快速蒸發

細胞充滿水皮膚看起來就會更白更透亮,輕鬆get到日本櫻花妹的透明感肌膚~

 

 

目前保養油我只在冬天使用

夏天不喜歡臉上有黏膩感

但我發現

保養程序裡加了油之後,我就算早上起床太匆忙沒有時間化妝保養就衝出門

臉上出油的狀況也會減低!

如果是肌膚狀態是所謂的外油內乾的看倌

強烈建議一定要試看看油保養!!

arrow
arrow

    Ruby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