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莫蒂膚有這麼大榮幸出現了第二集阿

我本來就會給被我diss過的產品第二第三次機會,試試看是否在不同環境或是不同膚況或使用手法下有不同的面貌

說不定會變好用之類的(?

但這都不是第二集出現的原因...最大的原因是

我看到了文章下面有留言說到有關於唇蜜閃片的事情,這燃起了我實驗魂!

所以這次我很認真地找出了我手頭上我認為性質跟莫蒂膚很像的產品進行比對

不比不知道...一比不得了...我含著淚把非常多東西丟到垃圾桶

阿到底是把其他品牌彩妝品丟到垃圾桶還是把莫蒂膚丟垃圾桶?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首先,我覺得有一說一,我就算討厭這個品牌的銷售人員或是討厭這品牌本身,但好用的東西我就是會誇,難用的東西我就是會丟

我這個人很吃服務,但我吃服務是因為銷售員的服務讓我決定我要不要跟他買東西讓他有業績,而不是因為對方服務差我就直接diss整個品牌或是每個產品

所以這一次我很認真的全臉都只使用莫蒂膚,然後照著我那朋友跟我說的步驟使用,然後觀察一整天

這一次我使用到當下我覺得雷的我就直接讓他進垃圾桶絕不心軟,要不然我都會一直想說這一次使用效果不好會不會是我哪個步驟有問題、還是是我要用什麼樣的方式才能把它使用起來

就是一個客家人捨不得丟啦!

直接進入第一個被我丟掉的東西吧~

1165

恭喜莫蒂膚纖長濃密睫毛膏成為第一位客人(掌聲~

原本的那篇文章就有說到我丟了它,但為何一直到現在才丟呢!?

因為我看我那朋友的網美照每一張眼妝都很好啊!雖然濾鏡跟修圖很重而且還是遠拍,可是那時我見到它的時候印象中眼妝都不錯

所以我就嘗試了很多種辦法,我只有一個辦法沒試...就是種睫毛貼假睫毛

總之這段期間,只要我有空閒能夠有個很長的時間讓我坐下來好好慢慢地化妝畫好畫滿時,我都會把它拿出來,並且準備好各種道具

使用過的到具有~打火機一個、牙籤好幾隻、睫毛夾兩隻

沒錯,我試圖想用燙睫毛的方式讓睫毛能夠更捲翹持久(但又不願意去買燙睫毛器

事實證明沒有用!我就算燙到手燙到眼瞼都沒用!這睫毛膏擦上去就是秒躺平!

1232

我原本真的夾得很翹,是那種我眼睛睜開我的睫毛可以碰到眼皮的那種程度了

可是他擦上去後就直直往下墜

1233

這兩張照片是我一上完腮紅就拍的,也就是擦睫毛膏後的下一步

當時我擦完左眼的睫毛膏時就看到我右眼睫毛已陣亡...R.I.P

而且它一點也不纖長也不濃密啊!產品名是不是取錯了?

我一直都知道我臉上睫毛這位選手資質本身不是很好,唯一優點就是長,然後分量算多,但是它生長方向本身就是往下長的

說到睫毛,不得不分享一下一個很悲慘的經驗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風光明媚的下午,我帶這雀躍的心情踏入某專櫃,本來我是來試眉毛產品的,一個不小心讓櫃姐畫了全妝

抵達睫毛的環節時,熱情的櫃姐信心十足地跟我說

「我們家的睫毛膏不用夾睫毛直接刷就會非常捲翹」

當時的我雖然感到不安,但還是讓櫃姐刷了!

果不其然,這睫毛不只沒往上,還因為熱情的姊姊非常想把它往上翹,刷了很多層變得非常厚重

我只好迅速地買了我要的眉筆以及妝前之後趕緊去到認識的櫃姐那幫我卸妝

 

1163

第二個是我曾經推薦過的眼影打底霜以及礦物質眼線膠

先說說我曾經推薦並且列入回購名單的眼影打底膏為何會丟掉吧!

因為它自己就會積線!沒錯!它自己就會積線!

因為我的雙眼皮摺痕比較深,是個眼睛張開就看不到眼影在那的內雙,最大的困擾就是積線!

我之前都沒發現它會積線的原因是...我都會在眼影底膏後上一層蜜粉,整個眼皮都是乾乾乾的狀況,完全不會看出問題啊!(我也太蠢了

但這一次我打算只使用我在莫蒂膚裡購買的東西,除了上裝工具是我自己的,其餘的都照著當時朋友跟我說的上妝順序做

直接讓我心碎阿

第一個問題是積線,然後它除了可以讓他們家的眼影顯色度更好一些之外,沒辦法讓眼影更緊緊扒在眼皮上

我在用其他的眼影打底膏時都會帶到眼下以及眼尾增強持妝力,但很抱歉,整個眼影沒了就算了,還暈了

眼線...唉...我要另外找一隻刷具給他這事情本來就讓我覺得很不方便了(TONYMOLY  多方便啊!

問題是它超暈的,超級!我上妝完不到3小時就暈了!

1108

當時我整個傻了,我第一次看到睫毛膏暈得如此完整的,直接幫我創造纖長下睫毛

然後我也懶得補救什麼的,就直接出門了(放棄人生

1106

這是戴妝7小時的照片,而且我人很好用黃光拍攝,很多問題變得比較不明顯一些

當時拍照拍得很急,因為那時我剛好遇到我嬤嬤跟妹妹,他們一臉嫌棄地看著我說...

「妳妝化得好醜,哪有人搞成這樣的」

我當下趕緊掏出小鏡子一看,我的眼下是黑一片!我以為我在cos熊貓!而且上面的眼影完完全全不見了!

回到宿舍後我就毅然決然把這兩罐給丟了

 

1162

好的~現在來到第三位~

沒錯!就是那個被我從上集嫌到下集的眉毛!雙效定型美彩組

先說一下,這組我沒有全丟!我留了裡面的斜角刷起來!因為這斜角刷以便攜型的來說我覺得非常好用~

刷柄很長~~~很好掌握!所以我就留拉~其他的就全進垃圾桶了

其實這一整組唯一有問題的就是那眉膠,眉粉其實沒什麼問題

但那眉膠配上使用方法真的太惱人了

這一次我想說拿螺旋刷來試看看可不可以用這眉膠把眉毛刷成像是歐美野生眉的效果,看看能不能創造些其他使用方式

結果我太天真了...現實告訴我這是不可能的,而且眉毛眉還會有一種結塊的感覺,所以我又費了一番工夫把它清乾淨

我也有想過其實它只有操作上比較雷比較麻煩,我也有想過其實它只有操作上比較雷比較麻煩,眉粉的地方是很可以的,是不是可以不要丟

但因為我的眉粉實在太多了,而且顏色比它更適合我髮色的眉粉功能性更強的更多,最後想了想覺得沒必要因為眉粉而留下這麼一大盤

而且留下了我也可能根本不會拿出來用,畢竟我下意識一定是會拿好用的顏色更合適的眉毛產品來使用

 

239

這一個應該要給它擺在第一名ㄟ!!!

這兩支口紅雷到我只要跟男朋友提起,他都會覺得很不舒服,而且會覺得自己好像就聞到這兩支口紅的味道!真的很可怕!

我先承認,我這次的全天妝容實測裡並沒有使用這兩隻!因為我擦上去之後就受不了馬上卸掉了!我很抱歉!

如果對味道不會那麼敏感的看官﹐想試試看的,拜託,左邊那種包裝的千萬不要買XOXO這個色號!

241

這顏色當時我擦給非常多人看過,有男有女,但是全部一致覺得氣色差難看!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那個朋友會覺得這色號好看,也可能是我的氣質外觀妝容唇色無法把他撐起來?

我用了非常多的方式去擦,也用了非常多的顏色去跟它混搭,但不好意思,我就是無法救起它

 

右邊的那款唇膏他是粉物質地的,味道聞起來就是一個塑膠味~

先鐵開我買的顏色不說(因為當初我想找個粉裸色,可惜這顏色不是我夢想中的那種,但這不是他的問題!

242

不知道是它膏體軟?還是他設計不好?我前前後後用起來才用5~6次!它怎就變這樣了?

反正這兩隻光是味道上我就無法接受,所以就毫不猶豫丟了

 

240

是的!沒看錯!這是閃亮唇彩大合集!

就為了莫蒂膚跟黑X牙膏聯名的唇彩(別亂說!)甜心唇蜜,我搬出了我覺得比它亮或是跟他差不多亮的脣釉以及一隻唇膏出來

首先先說一下為什麼要這樣虐待自己的唇呢?

因為一開始我收到的時候第一次用時,除了覺得這黑X牙膏薄荷味很重之外,它讓我很不喜歡的一個點是擦上之後嘴唇上有很明顯沙沙的顆粒感

當時我的想法是...畢竟它是有「亮粉」的唇蜜,因為有「亮粉」所以一定會有這問題

當時的我完全忘記我還有比這更亮的擺在那...

所以這次我挑了幾隻出來測看看,是否也會有這樣的問題

還記得上一篇我說的嗎?美安的人員會不斷跟客人強調他們莫蒂膚的製造商跟MAC是同一個

偏偏好死不死我的彩妝品中MAC就佔了80%~,所以這次我也特別挑了一堆MAC的唇彩來試

那以防有些人覺得不公平,MAC是專櫃的問題,我找了隻開架唇膏來試,我挑的是巴黎萊雅貝殼唇膏,藍藍的那一管是pony大神的金屬釉光液態唇膏(應該是停產了

 

236

首先這一支是我超愛的MAC霓虹光豐唇釉

這系列真是跑趴必備,燈光打下去,全場焦點就是你

看到那可以閃瞎整個銀河的亮片了嗎!?情人節再也不怕一個人走在路上還要自備墨鏡!

這一支是我的唇彩裡面亮粉最多最明顯的了

我擦上去之後,要很用力地來回抿嘴唇才會感受到那麼一點點亮粉沙沙的感覺

唉...莫蒂膚,加油好嗎?

 

238

下一位選手是我們開架唇彩代表,巴黎萊雅貝殼唇膏,這唇膏美得太優雅,為了它我發了文,還無比認真地拍照

~開箱分享~L'OREAL 巴黎萊雅 珍珠璃光唇膏 閃瞎你雙眼

我挑來時側色號是人魚夜曲,因為我覺得它跟莫蒂膚的顏色接近~這樣可能更能比較出來?

這一支擦上後抿唇亮片的沙沙感就有比較明顯一些了,但可能因為它是「膏」狀而非「液」太的?所以也是需要稍微抿幾次才會有明顯的感覺

唉...莫蒂膚,加油好嗎?

 

235

237

最後!這兩張圖是不一樣的唇彩!

第一張是莫蒂膚的,而第二張是MAC某年聖誕限定款的透明唇蜜!

我真的不得不吐槽,當時我在拍照時,莫蒂膚是我第一個先試用的,但是我卻要喬角度喬光線才有辦法拍到唇上亮片的反光點!而且還只有一點點而已!

不怎麼亮就算了,你卻是這全部裡面沙沙的顆粒感最重的!?這怎麼解釋?這品質完全不行啊!

為何其他的唇彩都沒有這問題!?就連開架巴黎萊雅都沒這麼嚴重的問題,這真的很難讓人幫你講話ㄟ!

真的是很傷心,畢竟這些東西不管金額多少,怎麼樣都是花錢買來的

比莫蒂膚再貴那麼一點點的MAC品質擺在那邊,莫蒂膚你們硬要去蹭人家的名氣

跟莫蒂膚價格差不多的巴黎萊雅水準也是好到一個下薯人

如果莫蒂膚你真的好用就不用去跟別人說你的工廠跟大牌是同一個,真的好用的話別人來蹭你的名氣都來不及,不用去蹭別人的

唉...莫蒂膚,加油好嗎?

 

以上是這一次實測中被我丟掉的產品

這樣累積下來,目前被我丟掉的有...

全校無暇飾底乳、雙效定型眉彩組、眼影底雙、達人精選八色眼影、礦物質眼線膠、纖長濃密睫毛膏、芙蓉唇膏、唇膏唇線組裡的唇膏、甜心唇蜜、溫和卸妝棉

目前被我借人想讓其他人試試看使用感想的是三合一修容組

1159

左邊是三合一修容組,右邊是MAC的超持妝力體彩妝盤

為什麼這個會讓我想說借人試試看呢?因為每個人的膚色色調不一樣,所以說不定朋友用起來覺得很自然也說不定

先看看打亮的比對

1160

MAC這一盤是沒有亮粉的,也就是霧面的提亮

收到莫蒂膚的時候我還沒有入手這一盤,所以當時我的想法是,這是蘋果積提亮色

可...一比較傷害就出現了

它一點都沒有提亮的效果,我之前一直說服自己這是提亮色這是提亮色

但現在我放棄了

可是也說不定膚色深一點的人用會更有感?

1168

1167

修容色其實我覺得差異不大,除了第二張圖這顏色莫蒂膚真的深很多之外其實還好

所以這一盤現在狀態是流浪在外

 

剩下的產品並且被我列入需要繼續觀察的有美麗無痕飾底乳、礦美人親膚粉底液、唇膏唇線組的唇線筆、美妍定裝噴霧

唇線筆基本上眉什麼問題會繼續留著使用!但是因為我的船線筆很少只有兩隻,所以我想在去找找有沒有可以比較的

底妝產品在我這次實測時發生很大的問題

他們並不控油!

先說說我實測那天的大概氣溫以及我做了什麼活動

當天並沒啥太陽,氣溫大約在25度上下,非常舒適,我化妝完之後就騎著機車到我們家放蜜蜂的荔枝園,這路程大約10分鐘

抵達荔枝園後其實也沒幹啥,我就是坐在一棵荔枝樹下乘涼刷洗蜂框,這工作大概是養蜂裡面最輕鬆的工作了,不會出汗,用的力也不大

而且還有微風吹阿吹~~~~~

這情況下那眼線跟睫毛膏能暈成熊貓也真的很厲害

當天戴妝一天回到宿舍後我的底妝基本上消失了

1107

腮紅跟修容全掉光,莫蒂夫這塊腮紅顏色非常美,我搭配其它的底妝都沒出現過這問題

就這一次用莫蒂膚的底妝出現這問題

而且底妝暗沉速度很快

但因為我不確定是不是跟我使用的妝前保養或是防曬有關係,所以我打算在實驗幾次

之後有更詳記的狀況會直接更新在這篇文章底下

 

那在莫蒂膚裡面我必留的彩妝品是什麼呢?

腮紅!!!就是腮紅!!!我從上一篇講到這一篇的腮紅!!超級無敵美!!!

但是它是帶有亮粉的!跟現在很流行的霧面腮紅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但是我就是超級無敵愛死它了!

顏色超美,搭配金色閃粉,提升了整個妝的質感阿~~

使用這種比較主角色的腮紅請把眼妝跟唇妝調降為配角色!

整體妝容只要有一個是主角就夠了!這很重要,一定要記住!

但無論如何,腮紅超美~

 

之後會再單純測試底奘產品以及定妝噴霧,有任何心得都會持續更新~

 

arrow
arrow

    Ruby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