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各位看官身邊或多或少都有些親朋好友在做直銷吧!

本人對直銷是沒什麼意見,但就是有些做直銷的...

真的很消耗友情!

像是以前很好的同學朋友,某天連絡上了非常開心~~想說敘敘舊聊聊天

結果開場不用5分鐘他們馬上就講到產品上了!

要不就是認識新朋友很開心,好聊又有趣~然後就開始帶產品了!!?

hen~~~棒ㄟ!對公司的忠誠度超高的ㄟ!

直銷指的是公司制度獎金分配,如上線下線

白話文來說的話是直接銷售,也就是說直銷人員就像業務

今天不管我販售的產品是什麼都算是直銷的一個形式

但為什麼大部分人還是這麼討厭所謂的「直銷」呢?

因為他們推銷的手段令人非常不舒服啊!!!

 

但讓人覺得不舒服的是「人」而非產品本身

所以在下這次就是想來挑戰看看這些直銷的產品到底好不好用!

 

這次挑選的是美安的莫蒂膚彩妝來使用

莫蒂膚這個品牌在幾年前我在找尋礦物行彩妝時我就有看到過

但當時我沒有特別注意它,當時的我也不知道原來它是美安公司的產品

據說莫蒂膚這個品牌在歐美是非常火紅的?

主打礦物彩妝,減少對肌膚的負擔,非常適合敏感肌膚的人做使用

黑天鵝這部電影就是使用他們的彩妝,連最美的英國凱特王妃也是愛用者

聽到是凱特王妃我直接先花痴~

上網搜尋了一下看到很多部落客也有寫有關莫蒂膚的文章

可是看到最後會發現...他們是美安公司的人

這讓我決定我一定要來用看看所謂的礦物彩妝到底使用起來會是怎麼樣!

 

美麗無痕飾底乳/全校無暇飾底乳

部落格_200524_0034

部落格_200524_0035

美麗無痕使用起來的感受跟效果個人覺得跟ETUDE HOUSE的有飾無孔柔焦雙效果以及質地都很像

抹開後是霧面的質地,可以有效的修飾毛孔,以及均勻膚色,可以減少底妝使用量

不過莫蒂膚官方宣稱美麗無痕裡面添加抗老成份和萃取精華,這部分我是沒有感覺的

再來看看隔壁的全效無暇...

我只能說它已經進入垃圾車被載走了

半透明狀,味道就像什麼石油一樣,連使用起來都像石油!

一開始我用手直接上臉,怎麼擦都覺得奇怪

官網宣稱的遮蓋毛孔使肌膚看起來平滑的效果呢?怎麼我臉上的毛孔沒有任何被填補的效果?

看了很久很久很久後才發現~oh~原來是在下搞錯了呢~原來是讓在下的手指頭看起來平滑~填補指紋縫隙的效果啊!

所以呢我就改用了刷具,看看效果會不會有所改變,結果我的刷具用完直接悲劇!

先不說臉上效果,先來看看我親愛的刷具

原本我是拿MAC130來刷飾底乳,終於好不容易刷勻之後我發現...我的刷子毛結成一束一束的

但130這隻刷子本來就會有這個問題,而且很會掉毛(還是毛斷掉)所以我一直不愛用

接下來拿出了SIGMA 3D粉底刷來刷底妝

這次真的讓人完全崩潰

部落格_200524_0018

部落格_200524_0016

部落格_200524_0017

上面兩張圖是我這次使用全效無暇以及搭配莫蒂膚粉底液後刷子狀況

最後一張圖是我使用EH飾底乳搭配MAC粉底液後的狀況

感受到那詭異的差別嗎?

那個飾底乳無法牢固地貼在我臉上!而且在上底妝時它會一併被刷起來

更好笑的是它不管使用甚麼工具上,它都無法有效修飾任何東西

官網上宣稱它可以在肌膚以及粉底一之間形成一個屏障以及讓妝效更持久

對沒錯,它可以形成屏障,因為它整個就是石油一樣的東西,可以讓妳肌膚密不透風,前提是它要有辦法好好地待在肌膚上

可是那也太可怕了!這代表我用完就會大爆痘的意思嗎?

妝效持久?完全無法,那一天我上好底妝完妝之後就出門開始送貨有的沒的

那一天不熱,微微飄雨,我大約是早上11點左右上好妝的,大概到了下午3點它居然卡在我法令紋那邊!?

我覺得很神奇,因為那天一整天的行程我幾乎沒說話沒表情

卡法令紋?哪招?

在這之前我也使用過莫蒂膚的底妝搭配其他妝前,都沒出現過這問題

然後最最最重要的問題

我的刷具,我拿刷居清潔液清洗它,反覆洗了有3次吧?我以為我有洗乾淨了,結果現在我拿起我已經晾乾的刷具起來一摸

靠!還是油的!

我很納悶...今天我用刷具這個沒什麼毛細孔的東西來上妝,並且清洗了這麼多次

到現在居然還是油的?

那如果今天我用的是美妝蛋上妝呢?我美妝蛋毛細孔裡面是不是藏滿了這產品的油?

那我使用在臉上,我們的肌膚毛細孔更多,那我要樣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好好的卸妝清潔乾淨?是不是我每使用這個產品一次我都要拿出白泥面膜深層清潔一次?

 

礦美人親膚粉底液

這是我最期待的產品!

礦物彩妝主打就是不含香料、防腐劑、化學色素,所以致粉刺率低,比較不容易堵塞毛空

注意!以上說的這些基本上是只有乾粉狀的產品才可以辦到!

而這個是粉底液,是液態的

所以我就稍微查了一下成分,防腐劑是有的,但沒有香料

目前看來是安全的(我不是理科生啊

但是不管今天它是什麼,有多天然多好的彩妝品請一定一定要卸妝

就問個問題吧

今天有可能把礦砂敷在臉上不悶痘的嗎?

部落格_200524_0025

部落格_200524_0024

部落格_200524_0023

我的色號是亞麻色,對自然膚色的人來說這顏色非常剛好

不會偏黃或偏紅,是很中間的色調

如果是乾肌的人使用前一定要做好保濕,這款粉底液直地偏乾

目前使用起來沒有太大的毛病,就是乾了點

之後使用尚有其他心得會再更新~

 

三合一修容組

部落格_200524_0012

修容顏色偏紅,整體來說還可以

打亮色是霧面的,不帶任何珠光...一點都不打亮

不過適合蘋果肌提亮 

 

雙效定型眉彩組

部落格_200524_0027

新手絕對絕對不能買它!

我當時第一次看到透明的眉膠時臉上只寫著問號?為什麼要透明眉膠?幹嘛不做成有顏色的?所以最右邊那一顆不是眉骨打亮而是眉膠?我還是去用我Maybelline的眉蠟就好啦

裡面附了一個斜角刷,使用方式是:先沾取透明眉膠描繪眉型以及要上色區域,再用眉粉蓋上去

眉膠的確會緊緊扒住眉粉,讓眉毛更不容易脫妝

可是對於新手或是畫眉毛眉這麼厲害的人而言這也太難上手了吧!

問題一:我不知道我的眉膠到底畫到哪了?

問題二:我不知道我的眉膠有沒有塗均勻?

以上都無所謂,對我而言最要命的是,我要再找一隻刷具給它!

因為我不可能沾了眉膠之後又去沾取眉粉,這樣眉粉那格就會久了就會變的一塊一塊的!

我也無法拿已經沾了眉粉的刷子去沾取眉膠,因為眉膠那邊就會搞得很髒!

所以一樣被我打入雷區

 

礦物質眼線膠/眼影底霜

部落格_200524_0033

眼線膠就沒多做試色了,就是一個跟3ce差不多的眼線膠...

沒有到多好畫多滑順,也沒有非常不暈妝,而且令人詬病的是它居然沒附刷子

雖然說附刷子不是應該要做的,但說真的...再這麼一個講求便捷的世代,我幹嘛不用眼線膠比畫眼線!?幹嘛要用一個我還要專門找一個刷具給它的眼線膠?

使用2次之後覺得非常不方便就完全不想用它了

讓我覺得驚豔的是眼影打底膏!

我一開始一直覺得它是超高遮瑕力的遮瑕膏,還覺得這顏色條的真不錯~

結果才發現居然是眼影打底膏啊!

這麼大一罐!7克的眼影打底膏!

是讓我當傳家寶的嗎?

部落格_200524_0026

它有均勻膚色的效果,而且也可以有效的讓眼影的發色度更高!

擦上之後沒多久就會是霧面的狀態,而且會死死的扒在眼皮上

真的非常好用!

跟MAC眼影打底膏相較之下,我覺得可以直接取代了

這一大罐只要585元超便宜!

如果有用完的那一天,這罐一定要回購!

 

達人精選八色眼彩

部落格_200524_0014部落格_200524_0015

達人?怎麼個達人法?

這盤眼影我也是抱著超高期待打開它

配色很日常,沒什麼問題,淺色、眼窩色、收斂色通通有

但是為什麼裡面要塞一顆紫色?而且還是不怎麼好使用的灰紫色!

達人的世界真難懂

這一盤裡最有問題的就是那顆紫色以及紅色

紫色單擦顯色度非常差,我用力擦了好幾次才有現在看到試色的顏色

紅色這看之下非常正常,但是它上到眼皮上會隨著時間流逝眼皮出油開始氧化,轉變為咖啡色!

而且不用很久!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變裝完畢

部落格_200524_0013

裡面附的眼影刷非常雞肋,不知道能幹嘛用

刷毛大小比唇刷再大一點點,長度卻又跟一般眼影刷差不多,取粉面積又只有做上面尖端的地方

要大面積的上眼窩打底也不好用,要小範圍上眼尾收斂色又不好暈染

是讓人很一頭霧水的刷具!

 

粉研頰彩

部落格_200524_0030

這塊腮紅顯色度很好,是帶有金粉的腮紅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腮紅,使用它就可以不用上打亮~真的是美炸了!

粉質很細,唯一一個小小小的缺點再刷色的時候,裝腮紅的鐵盤會跟著轉動,可是不會掉下來~非常神奇~

它上臉效果非常像MAC超火的人魚姬眼影粉

部落格_200524_0008

部落格_200524_0009

是不是超像的!

差別在於MAC的顏色更偏向粉色,莫蒂膚的顏色更紅

兩個一樣都是金粉~

腮紅我要再來去買看看其他顏色!

 

纖長濃密睫毛膏

部落格_200525_0007

這睫毛膏我用一次之後就丟了

我實在找不到優點!

他一點都不hold捲翹!一刷上去瞬間塌!纖長效果也沒有KissMe好!

而且他的刷頭很粗啊!完全不適合我們東方人眼皮!

這件事告訴我...買睫毛膏這東西還是購買我們東方國家品牌出品的會比較好,踩雷機率會比較低

之前買過MAC的睫毛膏,完全一模一樣的問題ㄟ!

我只能說歐美系列睫毛膏就是不適合我

 

芙蓉唇膏

部落格_200524_0031

部落格_200524_0020

各位看官答應我!絕對不要買!這是我用過最可怕的唇膏!

它的味道...就像「古早」的化妝品味兒,一打開唇膏蓋子,那「古早的阿嬤味」就撲鼻而來

可怕的還不只這樣...

顏色先不說!問題是塗上唇膏後那個阿嬤味還會緊緊地跟著妳!

時時刻刻提醒妳莫忘老祖宗!

再來看看這唇膏顏色,這顏色朋友大力推薦~

可是我怎麼擦都覺得他非常阿嬤色,感覺就很沒氣色!

就是一個古早阿嬤藕紫色...我不是討厭阿嬤,是這顏色真的很母湯

而且!它質地看起來很厚重對吧?但是遮蓋唇色效果卻不好!?

我不確定是這個顏色的問題還是這系列唇膏的問題

我只能說購買前請三思,商品售出無法退換

 

甜心唇蜜

部落格_200524_0032

部落格_200524_0036

試完唇膏後,我整個很不敢打開唇蜜,很害怕打開來會飄出那股「阿嬤味」

但這一支打開來卻是飄出了黑人牙膏味!

很濃很濃的假薄荷...反正就是黑人牙膏味

撇除味道不說(反正已經比唇膏好太多了)

質地:因為是唇蜜,所以會有一點點黏,可是跟一般的唇蜜相較之下已經是很不黏的了!

刷頭形狀非常一般,不加分不扣分

對我而言致命的缺點不是味道,是它的亮粉

單看它的顏色那些都會覺得很漂亮,可是上到嘴巴上抿嘴時就會注意到嘴唇怎麼感覺沙沙的

因為她的亮粉很多,所以沙沙的感覺非常明顯,這是不管哪一個有亮粉的唇彩都會有的問題,只是它的亮粉真的比較多...

這類型唇彩非常適合疊擦

像是今天可能要跟朋友出去玩,相當照片裡的C位,擦上這種帶有亮粉的唇彩馬上讓妳閃閃惹人愛

只是這類型的唇彩我個人很不愛,我總覺得我會把閃粉吃進肚子裡

 

唇膏唇線組

部落格_200524_0010

部落格_200524_0037

沒錯,產品名就叫唇膏唇線組,我也是很傻眼

我買的色號是蜜桃裸唇,超級裸色

霧面的質地,不管是唇膏還是唇線筆都好上色

可能是因為顏色的關係,所以遮蓋力沒有很好,唇周的暗沉遮不掉

然後~重頭戲來了~來聞聞它的氣味~

就是一個很廉價廉價的塑膠味!

之前我聽說有些人無法接受MAC子彈頭唇膏的味道(這時我又聞了一下MAC

看官們相信我,如果您討厭MAC的味道,那麼莫蒂膚您絕對不要碰!

我怕您直接暈過去啊!

 

美妍定妝霧

部落格_200524_0038

這噴霧的定妝效果非常好!

噴頭噴出來的水非常細緻,可以均勻噴灑在臉上

 

 

溫和卸妝棉

部落格_200524_0007

相信我!這卸妝棉一點都不溫和!

當時我朋友跟我說這卸妝棉很好用,她的客人用了都必回購,濃妝都可以輕鬆卸乾淨,而且不會有過敏的問題!比蜜妮好用太多了!

當時我的心裡只覺得...到底有哪一個會比蜜妮難用?

回到家後滿心期待地拆開使用,馬上被雷翻天!

部落格_200524_0028

抽出來時它上面本身會帶有一點泡沫,

部落格_200524_0029

擦拭時也會有泡沫

這個泡沫是不是可以增強它卸妝力我是不知道,但是它的成份會讓我過敏!

我第一次用到卸妝巾在卸妝時會讓臉部感覺熱熱麻麻的!?尤其是卸唇妝時超明顯!就是麻!很不舒服

然後我跟我朋友反映,我朋友說是不是我使用力道太大?

我傻眼...

用了這麼久的卸妝巾,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問題跟這種回答

當時我想說,沒關係,我給你機會

所以呢我先是超級小力的輕輕卸,還是麻

朋友說要先搓出泡泡,我搓了,然後乾掉了,不能卸妝了

最後最後我發現它很好用的地方

這款卸妝巾的紙是網格狀的對吧~拿來ㄌㄨ我的化妝刷多好用阿~

輕輕鬆鬆就把我畫妝刷清乾淨了呢~

這款卸妝巾非常推薦給財大氣粗有錢沒地方花懶的清洗刷具的看官喔~

小資族們想要找好用的卸妝巾,絕對不要考慮它~蜜妮都比它好用喔~

之後會再寫一篇卸妝巾的評比喔~

 

這一整套莫蒂膚彩妝我只能說我就像是在搞死我自己

不推薦的就不說了

來說說我一定會回購的東西吧

第一名:定妝噴霧 第二名:腮紅 第三名:眼影底膏

可能會再回購

第一名:粉底液 第二名:沒了

在使用這些產品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了直銷業務的強大

今天這個產品使用上真的有問題,他們會一直不斷說服你,讓你覺得這很好用

我不知道他們是沒有用過其他品牌的東西還是怎樣

但我深刻覺得,今天如果你知道你所販售的產品使用感受可能就沒有這麼好,或者是今天有消費者就是在反映這些問題了

請不要無視它!請不要一直跟人家說這真的有多好用!

今天推薦給我的人以及網路上查莫蒂膚這個品牌的人都會說一句話

「莫蒂膚的彩妝品製作工廠跟MAC是同一間代工廠喔」

說真的,如果不是因為在這之前我的愛牌就是MAC了,我很有可能因為你們家產品難用程度去誤會另一個品牌

沒有那個水準就不要一直想往那邊蹭

整體使用起來真的讓人很火大

其他的就留給各位看官評斷了

arrow
arrow

    Ruby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